2024/08/08

英國買樓日記:能源帳單出錯記

大家也許聽過,試過不少試,英國公司出名的出錯是層出不窮
可能錯的,不可能錯的,都有機會錯

在搬家前兩星期,我已通知能源公司 Octopus 我們那一天會搬家, 
帳戶的資料, 新地址, 舊地址等
之後, 收到EMAIL 說會處理

搬家後不久, 收到EMAIL 說很遺憾我們離開 Octopus
WHAT??? 
我們只是搬家, 但沒有轉能源公司呀

立即EMAIL 跟 Octopus 聯絡, 解釋返只是搬地址, 沒有要中止服務

然後, 收到EMAIL 說OK了

一個月後, 連續收到 Octopus 的帳單通知








有問題呀, 怎可能一星期內連續扣兩次錢
立即開戶口來看看
每張單查一下

我們的舊屋, 租約至6月底

新屋, 我們6月23搬入

所以, 6月的帳單, 舊屋的BILL 應該是整個6月
新屋就應該是6月23至6月底

而7月, 我們和舊屋己沒關係, 所以7月應該只扣一次錢
但從帳單發現, 
其中一張單, 扣款由7月1至7月31日
另一張單, 扣款由7月1至7月27, 加6月23至6月底

這就不對了, 為什麼7月共扣了兩次??

發現的第一刻是晚上, EMAIL 聯絡 Octopus

第二天, 沒有EMAIL 回覆

第三天早上, 忍不住打電話去CS
傾了一輪, 他們發覺兩邊都是ACTIVE 的, 他們也知道是搞錯了, 說會幫我們FIX 返, 而且會REFUND 給我們

到中午, Octopus CS 絡於EMAIL 回覆了我一開始的EMAIL
同時, 我也查到 Octopus 己經REFUND 了入戶口
所以我便回覆 Octopus 說己電話處理了

我們用 Octopus 都很多年, So Far, Octopus 的客服都很好, 回覆算快, 也很快地處理問題

==================================================================

今次幸好發現得早
不然, 不知道要交兩邊錢到什麼時候

如果大家既能源公司就快到期,
可以去Octopus 格下價, 睇下佢既PLAN 會唔會平過你
若價錢OK, 用呢條ref link, 我和你可以share 100 鎊回贈, 即每人50鎊,
可以幫補下



熱門主題:

閱讀系列: 


香港 <==> 英國寄件服務
.
若想把香港的寶貝車運來英國,請pm 我查詢詳細資料
.
網上購物想慳上加慳, 記得留意TopCashback 有無回贈, 未登記過既, 用以下LINK 登記及消費最少10鎊, 即可以得到10鎊Cashback 回贈,
.
最好用Gift card 回贈App JamDoughnut
Use my referral code Q2WX to get a £2 bonus with your Cash out.
.
如果大家既能源公司就快到期,
可以去Octopus 格下價, 睇下佢既PLAN 會唔會平過你
若價錢OK, 用呢條ref link, 我和你可以share 100 鎊回贈, 即每人50鎊,
可以幫補下
.
American Express Refer link, 成功申請可以有6000 Avios (3個月內消費£1,000 )
.
Shopmium Referral link, 或我既Referral code XI2M2P 可以免費換一樽Pringles 薯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