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教育上文化差異

哥哥在香港的時候,在香港讀普通小學三年級。

來到英國後,插班Year 4。

弟弟呢,來英國前,只是幼稚園的K2 學生,

來到英國,搖身一變成為英國小學最低年級的Reception 學生。


哥哥不時會跟我分享在學校學了什麼,

好像上一個Term 是學進化論,逹爾文,

他跟我說時,當然是用英文,他在香港的時候,都沒有聽過進化論

幸好他還懂中文,可以用中文解釋返佢學左D 咩,再查下字典,先佑佢講既人名,中文係逹爾文

今個Term,佢地學World War I

問我地家族有沒有人參與過呢場戰爭??

當然沒有啦,呢場戰爭主要在歐洲,怎可能我們有家族成員參與過。


係英國,參加過戰爭的話,會話比D下一輩聽,保家衛國,係光榮既事

所以在學校,老師都會問下D 小朋友有沒有家族成員參與過。


另,弟弟近來學校都有關於英國某一個戰爭 (佢講唔出中文,又串唔出英文,都唔知佢講緊邊一場)

又問我有沒有家族成員參與過,連聽都沒有聽過的戰爭,怎可能有家族成員參與過呢?


在香港,雖然中史都有講過近代的香港,中國戰爭,不過好像從來沒有老師問過這個問題??

即使老師問,我也從沒有聽父母講起


除了歐洲上的歷史我完全不在行之外,

近來弟弟應該是學習英國遠古傳說

昨天跟我說蘇格蘭有個巨人 (他說了巨人的名字,轉眼我就忘了)

和不知什麼東西打架

問我知不知道?

唉!來到英國後,他們上課學了什麼,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因為呢,在英國小學上課,家長不同買書

小朋友又不會拿書回家 

尤其主題課是沒有課本的

他們上課學了什麼,就靠他們主動跟你說

然而,說了,不又代表你知是什麼

科學類別還好,大家學的東西都係差不多

但一說在歐洲的歷史,傳說,地理,就真的十個不知道

若有書拿回家,至少我也可以看看寫了什麼

像之前弟弟說英國有四個國家,這個我知

然後問我國旗和國花....... 真考起

我又沒有學過

幸好有Google 


英國國旗,我們熟悉的米字旗,是由4個國家的國旗結合而成










至於國花,當然都有分4種

英格蘭的國花是玫瑰(Rose),係英國,超巿都會有鮮花Counter, 玫瑰當然係必定會有,英國人都幾喜歡買鮮花回家,尤其價錢不貴,即使在情人節,都沒有特別加價好多




蘇格蘭的國花薊花(Thistle)




威爾斯的國花的黃水仙花(Daffodil)




北愛爾蘭的國花三葉草(Shamrock) 


學生沒有課本的好處,除了不用背大書包上學外

在家又沒有課本可以溫

連家長想問下都唔知點問

節省不少功夫




以下是過往文章大合集, 若對移民英國有疑問, 可以先看以下文章有沒有想知既資料
移民英國新手懶人包 (居住/學校/醫療/工作/交通/購物)

移民英國, 最常見問題 (英國簽證, 移民前後準備, 英國生活大全集)

==================================================================

如果大家想我多D 分享唔同既英國資料, 如英國生活, 或移民顧問資料, 可以Email 比我

請留低
姓名
電話
Email

以上只係個人分享, 並不構成任何建議

我之前用的移民顧問,是英國注冊的移民顧問,可以用中文或英文溝通,如果有需要找專業人仕幫手申請各種簽訂,可以Email 比我,請記得留低姓名,電話,和電郵以便聯絡,以及要說要想申請哪一種簽證。

一開始的查詢是免費的,可以先把個人背景,想申請的簽證,大約想申請的時間,到英國的日子和移民顧問傾詳情,若決定要找移民顧問幫手申請才付費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