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終於交Settlement Visa Document


終於交Settlement Visa Document

由去年考慮移民, 討論, 決定去馬
上網SEARCH, 找移民顧問, 格價, 比較, 落實
收集文件, 去英國考察, 落實第日移民地區
幫兩個仔續護照, VISA NHS 費用, 驗身
終於到了交文件的一天了
歷程一年, 說長不長, 說短, 也不短了

帶著兩個仔上銅鑼灣的簽証中心, 還遇著大雨
上到到, 比預定時間早了一點點
先交APPOINTMENT LETTER 給接待員,
她便問我文件自己寄定比簽証中心寄
之前問過DHL UPS, 都唔可以直接寄PO BOX
移民顧問說也可以寄給她, 她代我寄過去, 不過一來要多花幾天時間, 二來也怕麻煩
還是直接找簽証中心吧, 咁又$2906
搞一搞簽証真係花大錢

然後, 接待員說有分好文件嗎?
我說有呀
但她說要把正本一個FILE, COPY 的一個FILE
! 我不是這樣分呀, 我是分開不同類別
APPOINTMENT LETTER + APPLICATION FORM 一份
APPENDIX 一份
PASSPORT / 出世紙一份
BANK STATEMENT 一份
所以, 我又要花一點時間, 把所有正本和副本分開
簽証中心之前教分類的INDEX 全部不要 (那之前分類來有什麼用?)
分好後, 正式交文件, 磅重, 對資料, 對文件正本
工作人員有問要不要快証, 快証一人多6千多, 我還是慢慢排好了,
然後, 就等打指模

打指模是一個一個來
我是第一個, 打指模後, 再影相
到哥哥, 一樣先打指模, 再影相
最後弟弟, 原來5 歲以下不用打指模, 但影相的, 影了超過20 張都不合格, 不是太低, 就是沒有望鏡頭, 口張開了,
好像最最最後有一張叫做OK , 但工作人員問我有沒有帶張, 有的可以交出以免剛剛影的相有問題
真好彩, 我執文件時, 真的有拿護照相以備不時之需
工作人員說把兩兄弟的相都交出

交完相就總算完成
現在, 就是等
大約一個月, 正本文件會退回來
然後, 希望三個月可以收回己批VISA 的護照


以下是過往文章大合集, 若對移民英國有疑問, 可以先看以下文章有沒有想知既資料

移民英國, 最常見問題 (英國簽證, 移民前後準備, 英國生活大全集)

==================================================================

如果大家想我多D 分享唔同既英國資料, 如英國生活, 或移民顧問資料, 可以Email 比我

Email : jcinuk2018@gmail.com


請留低

姓名

電話

Email


以上只係個人分享, 並不構成任何建議


==================================================================

更多英國生活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JasperXJayden/



4 則留言:

  1. JC 你好, 本人是BC by Descent, 現居香港及並未在英國置業及租樓。現正在為太太及二位小朋友申請 Family Visa。在填寫 “ Do you know where you will be living in the UK? “ Yes/No 選項時,我還未選定定居地區,想請教一下申請怎樣選擇?因為答No, 要用不多於字解釋,會影響申請嗎? 定要玩在英國置業或租樓才可申請?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FAMILY VISA 時要有地址
      沒有地址係唔會批VISA 的
      所以你要先買樓或租樓, 有地址才可以申請

      刪除
    2. Hi, JC

      想問地址能否提供一個其他親人的地址,還是要擁有BC 的一位先到當地租屋,然後取一個正式地址證明?

      刪除
    3. 英國地址只接受:
      1) 租約 (BC 自己租)
      2) 己買屋, 有屋契
      3) 借親友的, 需要有親友信證明借比你地住, 兼需要有一份inspection report, 證明間屋足夠大到容納你們一家, 如你們有一家4口, 需要有2間吉房間, 若親友己住緊, 而沒有足夠吉房, 是不可以用來做地址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