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英國護照到手

兩兄弟的英國護照終於收到



整個過程非常驚險, 中間也有波折重重

10月8日,去郵局申請
10月10日,HMRC 收到supporting doc
10月29日, 收到退回的香港護照&brp, 其中,弟弟仲收到HMRC 說弟弟的名字改了,但因為雙重國籍,弟弟要先把特區護照改名才能進行下一步

突然有點晴天霹靂,因為當初我就想入籍前改他們的First name, 但我上網查過他們要返香港搞,而呢幾年根本返唔到,尤其兩兄弟完全無打針

封內有寫,若不能改,可以寫信解釋 + supporting doc

所以我就寫左封信,連同香港政府網頁內有關護照改名的要求及現在入境香港的要求print 出來,寄回hmrc

11月9日,收到關於哥哥的一式一樣信件

其實我也不確定上次弟弟封信是否接納,但哥哥滿12歲,沒打針真的不能回港,只好重新寫信加如上的supporting doc

11月14日,收到sms 說兩兄弟的護照申請已接納,同日晚上,仲收到sms 說哥哥的護照已print 好 (效率好高)

11月15日,收到sms 說弟弟的護照已print 好,會安排寄出

11月16日,收到sms 說今日會收到,然後今十9點多便收到了

即使中間要再寄文件,整個申請護照過程都只是個半月,比想像中快

但, 當我們檢查護照時, 我先看看First Name 是否加了英文名, 出生日子等等有沒有錯
這些都沒問題, 
然後, 老公發現一個超大錯誤
國籍竟然不是BC, 而是BNO !!!!

2010 年和2013年出世的兩兄弟, 是不可能有BNO 啦

我第一時間通知移民顧問, 然後便聯絡HOME OFFICE


EMAIL 去HOME OFFICE, 著我們提供更多資料, 但每次EMAIL 由不同人發出, 每次的指示都不一樣
打電話去HOME OFFICE, 經過多重電話系統試驗後, 終於找到真, 然後, 對方竟然說因為兩兄弟是香港出世, BNO 沒錯

這下真的被氣死

兩兄弟己申請了入籍, 入籍紙都收到了, 上面清清楚楚寫了是BC, 你跟我說他們是BNO???


電話中實在無法再和這個人討論下去, 我只好找移民顧問尋求意見

移民顧問替我再去找HOME OFFICE, 
幾日後, 就說己和HOME OFFICE 溝通好了, 把錯的護照寄回去,他們會再整新的護照寄回來

大約過了2星期, 正確的護照終於收到
今次, 第一件事先檢查清楚國籍, 然後是各項個人資料, 相片, 
確定全部正確才放心下來

兩兄弟的英國移民路己完成了, 
剩下的, 就只有我一人, 
現在全家只有我一人是持著簽證在英國








閱讀分享Youtube Channel Teddy Bear's Story Time <-- 喜歡閱讀作品分享的話, 請訂閱頻道, 謝謝


熱門主題:



香港 <==> 英國寄件服務
.
若想把香港的寶貝車運來英國,請pm 我查詢詳細資料
.
網上購物想慳上加慳, 記得留意TopCashback 有無回贈, 未登記過既, 用以下LINK 登記及消費最少10鎊, 即可以得到10鎊Cashback 回贈
.
最好用Gift card 回贈App JamDoughnut
Use my referral code Q2WX to get a £2 bonus with your Cash out.
.
如果大家既能源公司就快到期,
可以去Octopus 格下價, 睇下佢既PLAN 會唔會平過你
Octopus Energy 價格比較 <-- 暫時覺得最抵的能源公司
若價錢OK, 用呢條ref link, 我和你可以share 100 鎊回贈, 即每人50鎊,
可以幫補下
.
American Express Refer link, 成功申請可以有6000 Avios (3個月內消費£1,000 )
.
Shopmium Referral link, 或我既Referral code XI2M2P 可以免費換一樽Pringles 薯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