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居英權二代移民英國的手續


居英權二代移民英國的手續

10/5 Update
因為有太多人問關於居英權二代移民既問題
希望大家問之前先看看這篇
 https://jcinuk.blogspot.com/2019/07/q.html



居英權 - 居英權計劃,正式名稱為英國國籍甄選計劃(British Nationality Selection Scheme),是英國政府根據《1990年英國國籍法令(香港)》於1990年在英屬香港推行的一個計劃,給予指定合資格人士擁有英國公民國籍(英國居留權利)。

當年的居英權計劃, 申請人可以申請自己和家人入藉英國, 獲得英國的護照和入藉紙
但不可以把英藉傳給後代
當年居英權的申請者, 現在大多己退休, 或差不多退休,
而他們的子女, 因當年的居英權計劃而獲得英藉
他們想要到英國讀書, 工作, 居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什麼時候想過去, 買張機票就可以了
不過他們的配偶, 或非英國出生的小孩, 就要申請VISA 才可以移民英國

雖然還是要申請VISA 才能舉家移民,
但移民的門檻還是比一般人低得多

首先, 當然最基本條件是父母其中一方必須是居英權二代
其次是要有英國入息或存款, 證明有能力養活一家
入息或存款要求, 是按人數而定的
詳情, 可以看UK HOME OFFICE 的要求https://www.gov.uk/uk-family-visa/proof-income
Give proof of your income
You and your partner must have a combined income of at least £18,600 a year
£3,800 for your first child
£2,400 for each child you have after your first child
簡單來講, 如果己有英國收入, 要申請配偶一人的VISA, 年收入至少18600 英磅,
若有小孩, 第一個小孩, 年收入要多3800, 22400,
若有2 個小孩, 年收入要有24800

, 若沒有英國收入, 舉家還在香港怎麼辦?
英國政府很人性化 ()
有佷詳細公式給你算

如果完全沒有英國收入

單單申請一個配偶, 雖要的存款是68000 英磅
公式是18600 X 2.5 + 16000
若加多一個小孩, 就要 22400 X 2.5+ 16000 = 72000
若再加多一個小孩, 就要24800 X2.5+ 16000 = 78000

存款不一定要英磅,
等值的港元也可以, 但要留意外匯,
因為申請時要提交最近6個月的STATEMENT,
每一天都不能低於要求
所以如果用港幣作存款保證, 就要預備英磅上升時也有足夠存款
以今天 (2018115) 計算, 1英鎊 = 10.1747455 港幣
我自己就以1英磅= 12 港幣都足夠來計算
所以正常來講, 申請前半年要先準備好錢,
最好放在同一個戶口,
申請時提交最近6 個月銀行正本月結單, 證明有足夠存款
若本身用E STATEMENT, 記得向銀行改回要紙本月結單

除了存款
還有另一款比較重要, 就要英文要求
舉家移民英國, 懂英文是基本吧
對英文要求, HOME OFFICE 己詳列要求
: 小孩沒有英語要求的

簡單來說, 如果有大學畢業證書, 而且是以英語授課, 可以不用再考試 (英國的大學畢業, 或要UK NARIC 證明)
若沒有, 就要考IELTS
申請前, 請確保有英語能力證明

除以上兩項最重要的, 剩下就是關係證明
好像結婚證書, 出世紙,
家庭照片
旅行的E TICKET
對話紀錄

要提交的文件雖然不算複雜, 但要確保文件式格, 資料正確,
雖然可以自己上網申請
不過我還是見意經移民顧問申請
尤其一家幾口, 簽証費不便宜, 若文件有錯要重新申請
既花錢又花時間
不如付多少少確保文件正確




新增: Life in the UK Test 筆記 + 心得


香港 <==> 英國寄件服務
.
若想把香港的寶貝車運來英國,請pm 我查詢詳細資料
.
網上購物想慳上加慳, 記得留意TopCashback 有無回贈, 未登記過既, 用以下LINK 登記及消費最少10鎊, 即可以得到10鎊Cashback 回贈
.
最好用Gift card 回贈App JamDoughnut
Use my referral code Q2WX to get a £2 bonus with your Cash out.
.
如果大家既能源公司就快到期,
可以去Octopus 格下價, 睇下佢既PLAN 會唔會平過你
若價錢OK, 用呢條ref link, 我和你可以share 100 鎊回贈, 即每人50鎊,
可以幫補下
.
American Express Refer link, 成功申請可以有6000 Avios (3個月內消費£1,000 )
.
Shopmium Referral link, 或我既Referral code XI2M2P 可以免費換一樽Pringles 薯片
.
JC IN UK 英倫生活記目錄


更多英國生活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JasperXJayden/

82 則留言:

  1. JC你好: 請教你居英權第二代申請配偶及小孩visa時的存款72000英鎊, 獲批visa到埗英國後, 可以動用該筆資金嗎, 往後六年還需要bank statement及後補存款資料嗎? 謝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Visa 批了出來 ,你就可以動用,2年半後要續Visa,要求一樣,一係有英國收入,一係有Saving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可以給我移民顧問的資料嗎?謝謝。
    hshuen@gmail.com

    回覆刪除
  5. JC你好,想請教下family visa 小朋友的application是和大人一起還是分開的?還有小朋友寫作sponsor的dependent還是申請人的dependent? Thanks very mu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居英權二代, 申請FAMILY VISA
      主申請人是配偶, 不是居英權二代本身
      配偶和小朋友的申請是一起的, 但VISA 費是按人頭計, 提交的文件只需一份, 不用分開
      因為配偶己經是主申請人, 所以小朋友是申請人(配偶) 的DEPENDENT
      其實申請人是配偶

      刪除
  6. 謝謝JC!仲有想問小朋友需要做肺結核檢查嗎?還有我需要在application提供英國住址嗎?因我們計劃明年才到英國暫未有英國住地,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歲以下不用照X RAY
      申請VISA時要有英國地址

      刪除
  7. 本身已有居英權,有英國passport,到英國定居還要申請身份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是沒有身份証這東西的, 申請VISA 入境的人有一張BRP, 只是證明可以在英國居留
      正常在英國居住, 拿著駕照就OK, 因為有相, 有地址, 有出世日期, 己經可以做身份証明

      刪除
  8. 還有我需要在application提供英國住址嗎?Can I use hotel or serviced apartment address during VISA applic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英權二代要申請配偶或仔女的VISA, 是要提供英國地址, 而且要提住可以在這個地址居住的證明, 如買賣合約, 或租屋的租約
      所以酒店是不可以的
      至於SERVICE APARTMENT 可唔可以, 最好問返HOME OFFICE 或搵移民顧問問下好D

      刪除
  9. JC,你好。想請問居英權二代要申請配偶及仔女簽證,二代本身需要已身在英國嗎?如果有英國朋友願意提供英國居所地址作住址證明,及用香港銀行存款作資產證明,可以在香港成功申請配偶簽證後再一家人一齊過英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 二代本身在英國和香港都無問題的
      一家在香港反而更容易證明家人關係呀
      有地址, 有資產證明就可以申請, VISA 收到後才全家到英國居住好普遍呀

      刪除
  10. JC' 請教, 居英權二代想去英國定居(主要為小朋友讀書及將來), family visa 小朋友讀書不用學費, 但如讀Form sixth 和大學又要不要學費? 本人相信移民去英國未必搵到正職, 想請教生活費一家四口大約一個月要多少? 另外可否PM移民顧問資料給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XTH FORM 都係中學, 所以都不用學費,
      大學要學費, 如果讀大學前己入藉兼己住超過3年, 可以用本地生學費, 平D, 仲可以申請貸款, 包學費和生活費

      刪除
    2. 生活費, 好睇你住邊, 不過住, 只要唔係倫敦, 平過HK, 遠偏遠平
      超巿買野食平過香港
      出街食, 係無平價茶餐廳, 你預最平幾鎊一個人, 快餐店
      十幾鎊就普通餐廳
      貴既, 當然可以好費啦
      搭公共交通比香港貴, 除倫敦外, 多數自己渣車

      刪除
    3. 請留EMAIL 才可以給你移民顧問資料

      刪除
    4. Thank JC, edmondshe@gmail.com 如中六先移居, 即大學Year 1住不足三年, 當oversea student fee, Year 2 先可申請local student fee, 對嗎?

      刪除
    5. 呢個我又唔清楚喎, 我唔知, 我唔知以入學計, 定每年計喎

      刪除
    6. 可以給我移民顧問的資料嗎?謝謝
      edmondshe@gmail.com

      刪除
    7. Hi Edmond,
      今天剛好和朋友傾開, 一入學時是OVERSEA, 三年都會是OVERSEA, 不可以第二年用LOCAL 生學費的
      另, 請CHECK EMAIL

      刪除
  11. HELLO, 遇上你真好, 希望你能解答! 萬分感激!

    BACKGROUND
    1. 太太居英權二代, 沒有資產證明
    2. 我(老公), 有兩個小朋友. (準備資產證明中)


    1. 想問我太太(申請人FAMILY VISA)需要資產證明還是我要呢? 如太太要, 我是否需耍TRANSFER D錢去佢戶口?
    2. 聽人講, 資產是需要現金....我CASE是要大約80萬HKD. 我沒有咁多現金, 如有50萬股票, 50萬債券, 可以嗎?
    3. 我CASE...如申請, 我是申請人, 還是太太是申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申請人, 資產證明只可以是活期存款, 隨時可以用的CASH, 所以股票, 債券全都唔符合

      是你申請VISA, 小朋友是附屬於主申請人, 所以資產證明是你名既銀行PAPER STATEMENT 就可以, 要半年STATEMENT, 每一日都唔可以少過要求既金額, 唔接受E STATEMENT 再PRINT 出來的

      刪除
    2. THANK YOU VERY MUCH!!!
      最後: 是否申請時已需要UK地址? 通常D人係點處理呢??

      刪除
    3. 你可以申請前先買屋, 租屋, 或者如果你有親友住英國, 間屋又夠大, 有吉房可以比你地住, 就叫佢寫信答應比你寄居, 要有HOME INSPECTION, 即要有公證人上門去個間屋, 證明夠空間容納你地一家
      HOME OFFICE 對申請人既居住有要求, 2個人要最有一間空房, 3個人要2間房, 4個人, 如果細路仲細, 2間房都OK, 上到中學要一人一間房

      刪除
  12. JC, want to ask do I need to pay uk tax if I have applied the settlement VISA , my wife and kids are staying there while I am still working in HK for a short whi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ORT WHILE 即多長時間? 其實英國交稅係計你既居住地, 即你究竟住英國定香港呢?
      SETTLEMENT VISA 係家庭團聚VISA, 要一家人一齊住英國
      如果你居住香港, 不用交英國稅, 但老婆仔女續簽就會有問題
      如果你居住英國, 你全世界既收入都要交稅, 續簽VISA 時就唔擔心居住問題, 而且如果你有交稅, 續簽時可以做收入證明, 因為續簽時都要有收入OR 資產證明

      刪除
  13. Need to pay uk tax for working in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在於你在哪裡居住
      如果你在香港住, 你不用付英國稅
      如果你在英國住, 而你有香港收入, 你要付英國收入稅

      刪除
  14. JC你好,我係BC二代,準備申請老婆一齊過英國住。我睇返政府文件,我作為sponsor係要係英國有份到步三個月內開始返既工,係咪真架?錢可以左砌右砌搞掂條數,預先搵定工真係難搞。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CASH 係戶口, 唔返工都得架喎, 退休唔比咩
      配偶VISA 既要求, 一係你有返工, 人工高過要求,
      一係你有CASH 係戶口, 是旦一樣就OK
      無要求一定要3個月內有工返架

      刪除
  15. JC, 你好! 我老公是居英權二代, 想幫小孩申請居英權, 請問是否一定要舉家移民到英國? 只申請護照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6. 你好,請問 我(申請人)及其子女 移居到英國後,居英權二代可否回港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居英權二代的配偶和仔女是以[家庭團聚] 為理由申請移民到英國,
      所以居英權二代本人都要留在英國一起住呀

      若回香港做全職的工作, 那等於你們分開居住, 就不符合續簽資料了
      但當然, 若只是短期逗留, 或公司出差到香港工作, 當然沒有問題

      刪除
  17. 你好,請問如果父親是居英權二代,但子女已過18歲,他們能否還可移民到英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呀, 18歲以上己是成年不, 不可以再用Family Visa 和父母一同到英國

      刪除
  18. 你好! 我想問以下嘅問題
    我是第一代嘅居英權 現在已退休 我有兩段婚姻 我可否幫現任太太 申請居英權 而不需要離開香港 ?
    如果唔得嘅話 我可否在英國先行定居 然後申請太太到英國居留

    謝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個問題, 我不肯定, 要找移民顧問問清楚比較好, 你可以EMAIL 給我
      Email : jcinuk2018@gmail.com
      第二個問題, 若1 不可以, 而你們想在英國定居, 可以先在香港申請, 到時一同到英國居留,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你先在英國定居

      刪除
  19. JC你好, 我是居英榷二代, 在香港結婚, 長居香港, 老公並無居英權. 我現正懷孕並計劃到英國待產, 請問小孩出生後是否自動成為英國國民(我在英國並非長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B 一出世就可以取英國護照了,
      只要父或父是英國人, 在英國出世的BB 是可以立即取英藉的

      刪除
  20. 謝謝你JC
    我以前聽聞生BB前,要在英國居住夠半年,BB出生後才可入藉, 其實係冇呢個規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你向移民顧問查詢過了, 只要你在英國生BB, BB 一出世就是英藉, 可以立即取英國護照的

      刪除
  21. Hi JC 你好,本人我是居英權二代,曾在英國讀大學三年;孩子現在15歲,想問他還能趕及18歲入籍嗎?是否孩子18歲就算當時他已在英國住了兩年,我都不能申請他入籍?另外如果老公拿了配偶簽證後回港搵食,只有我和孩子在當地住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 居英權二代可以申請配偶和18歲以下小朋友到英國一齊住, 所以你兒子現在15歲, 還可以申請他到英國
      你們一家住滿三年後, 便可以幫他申請入藉
      而你老公就要5年才可以申請永居, 之後再申請入藉

      申請配偶和小朋友的VISA, 是要在2年半後續簽, 若你老公拿了VISA 後回香港工作, 就不符合家庭團聚的VISA 條件, 不能續簽, 那你兒子都要回香港了

      刪除
  22. 謝謝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再問清楚孩子跟父母入籍的年齡上限(未滿18歲)是以申請settlement visa 時計?還是申請入籍時計?因如果孩子現已差不多16歲,就算現在成功幫她申請settlement visa 並過去住滿三年,預計他到時已過18歲,會否因到時已過18歲而被拒批入籍?

      刪除
    2. 只要他18歲前用VISA 到了英國, 就可以入籍, 但時間不一樣

      居英權二代的小孩, 未滿18歲前就可以申請Settlement Visa,
      若, 小孩在18歲前, 己住滿3年, 他可以在住滿3年後, 立即申請入籍

      若他在18歲前沒有住滿3年, 他要等5年才可以申請永居, 之後再申請入籍

      所以, 若小孩在14歲前到英國, 那17歲就可以入籍, 讀大學時就可以用本土生學費,
      若小孩15歲才到英國, 18歲才滿3年, 就要等20 歲才可以申請永居, 那他讀大學就要用海外生收費了

      刪除
    3. 清楚晒,咁睇黎我小孩趕不及18歲前入籍了,好多謝你詳細的解釋,唔該晒🙏🙏

      刪除
  23. 你好, 本人跟老公都係居英權2代, 有一個小朋友, 如打算帶小朋友一同到英國生活, income proof方邊, 是否只雖要提供小朋友一個人得INCOME/SAVING PROOF?即約$3800英磅? 或一樣要18600+3800?

    thank you in advanc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呢個問題我唔清楚, 你要不要直接找移民顧問問一下??
      若你有需要, 可以EMAIL 比我 jcinuk2018@gmail.com

      刪除
  24. JC你好, 我本人有居英榷, 剛剛退休, 現正考慮移居英國. 請問若果不會在英國工作, 還需不需要申請NI number? 若果不申請, 我可否享用英國的福利(例如NHS)?
    另外, 我聽聞英國是全球徵稅, 我現時每月支取的退休金(約HK$30,000)是否要繳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你己是BC, 到英國後, 只要去就近GP 登記便可以看醫生, 之後, 政府會寄信給你, 有關你的IHS NO

      退休金都是INCOME, 只要超過免稅額都要交稅, 詳細可以詳問會計師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刪除
  25. 我先生有居英權(一代),已經拿BC passport, 子女是否直接拿BC passport? 而我就須要申請spouse visa 嗎?如果係,即不用申請一家的settlement visa, 對嗎?計算資產也就不用預算子女部份?
    如果女兒拿BC passport, 即不用申請student visa 直接入英國讀書?大囡現在17歲,兩年後入大學,要比international student fee, 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生若是居英權一代, 小朋友, 和你, 都可以直接申請英國護照呀
      若想查詢申請方法, 可以Email 給我, jcinuk2018@gmail.com

      拿BC 護照是可以直接入英國讀書, 不過因為入大學時沒有在英國住滿三年, 要付國際生學費

      刪除
  26. JC 謝謝你的回覆。我剛剛send 咗email 給你,thx in advance 🙏🙏

    回覆刪除
  27. 本人是居英權第一代。於五年前用居英權申請英籍護照,本人及兩名子女都批了。惟本人太太未有批。
    1. 本人是2000年後在香港結。
    2. 太太是內地人。
    本人太太可否再透過居英權配偶身分再次申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留低email 聯絡好嗎? 或你可以send email 比我
      jcinuk2018@gmail.com

      刪除
  28. 謝謝🙏,已電郵。

    回覆刪除
  29. 因為見文章主要都係講配偶簽證,請問可以分享一下居英權二代整個入籍程序嗎?即是所謂的3+1,想了解到埗後會否有甚麼手續要申請,以及當住滿3年後要如何申請入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英權二代的小朋友,在英國住滿三年後便可以申請入籍, 所以是3, 不是3+1

      到步後, 沒有特別手續要申請, 是住滿3年後才直接申請入籍

      刪除
  30. 補充返先,我指嘅係居英權二代本人,唔係佢嘅子女。有BC passport 但從未去過英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英權二代本人, 從未到英國的話, 應該最主要是:
      申請銀行戶口, 若沒有在HK 先申請
      申請NI (打工用)
      登記GP, 牙醫等等

      刪除
  31. 想請問一下,如果以銀行戶口結餘作為證明,係應該以BC名下,還是 BC partner 名下?

    回覆刪除
  32. 想請問一下,如果以銀行戶口結餘作為證明,係應該以BC名下,還是 BC partner 名下?

    回覆刪除
  33. 你好, 我老公係BC二代, 想問攪family visa一人大細一齊去, 小朋友未過10歲, 係米小朋友會批一個3年的visa, visa期滿之後就可以即刻幫小朋友搞入籍先? 而伴侶就只批2.5年的VISA, 之後再續VISA. 係米即子女可入籍先?如果是的話, 又如果touch wood, 伴侶第5年去搞入籍出左D咩問題, 子女個BC係米不會受影響? 另外,亦想問一下16歲以下不用考life in UK test係指申請入籍果個時間,而不是申請family visa果個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family visa 簽證期是2年半, 所以小朋友都要先續簽, 然後再申請入籍
      2) 你意思係, 小朋友在3年後入完籍, 配偶在第5年不能申請永居?? 因為小朋友己入籍, 所以不受影响的, 不過若配偶不能申請永居, 會影响第日再入境, 或申請英國簽證
      3) 入籍時未滿18歲, 不用考life in UK
      有問題, 可以再email 來問jcinuk2018@gmail.com

      刪除
  34. 你好,JC

    我擁有第一代的居英權, 離婚後再婚 現任太太 有兩名兒子但不是我親生的 他們也超過了18歲 我可否 為他們申請居英權 如果可以的話 有什麼條件 你們是否英國移民顧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超過了18歲便不可以申請了
      我不是移民顧問, 可以介紹之前用過既移民顧問給你

      刪除
  35. 換句話說 如果我有親生的子女 如果他們已超過18歲 也不能夠為他們申請居英權取得英國護照 對嗎?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